close

※在寫的時候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多人分享流程,於是決定打出來供大家參考

※做這種事的時候我還蠻起肖的,大家不要在意(?)

※特別感謝阿香跟google小姐在技術上(?)提供協助!

※有任何後續也會更新在這裏

 

CWT38的時候印了Klaine的壓克力吊飾跟票卡夾,

當時就已經有要寄去給Chris跟Darren的念頭,

但苦於期末大魔王的摧殘(藉口),加上懶癌發作(實情),

眼看glee第六季已經開播,再不寫就要播完啦!

我直到前天(2/3)才開始動手寫FanMail的內容。

當初在12月的時候有大略看過其他迷妹的教學,

雖然我的目的有點不太一樣,但也是有很大的參考作用。

 

第一步:寫信。

有鑑於我高中時期除了高一上之外,英文爛到通通被當掉重修,

我決定拜託我有在翻譯YouTube影片,又有送FanMail經驗的朋友阿香來幫忙。

(那個讀英語系的外帶我怕她笑我的內容所以不敢找她XDDDDD(幹))

CWT38的時候阿香跟我說她上次用中文+英文的方式寫了很長(?)的信,

我覺得很特別所以也跟著這麼做。(跟屁蟲)

為了不要讓阿香太麻煩,我是自己先擬好中文稿,

用我那近一年來看美劇有變好一點點(自我感覺)的英文能力來翻譯,

外加google翻譯確認單字拼法,google搜尋確認用法,

再把內容傳給阿香請她校稿。

內容基本上我覺得就寫你想說的話,

不要太失禮貌(畢竟人家不認識你)應該就沒問題了。

還有不要直接中文丟google翻譯,成品會很恐怖不知所云,

而且很沒誠意。

0102  

原本想用漂亮的信紙,結果我的小鳥信紙只剩兩張,

跑了家附近有賣信紙的地方都只有可愛型的信紙,

最後只好在家樂福買A5大小的可撕便條紙,意外的還不錯(?)

兩封信在Word的字數都約在800多字(中+英),Chris的稍微多一點點。

阿香幫我校完兩封之後跟我說如果他們交換看會打起來XDDDDDD

因為對自己的字跡還算有自信,也希望這封信能夠特別一點所以是用手寫的。

當然我覺得用電腦印的話會更整齊,也不用在大冷天寫字寫到手痠(哭)

 

第二步:準備禮物(如果有的話)

因為這次主要目的是送我自己畫的壓克力吊飾跟票卡夾,

所以就有了這步。

你可以準備一些你想要給他們的東西,

但東西的大小還有重量關係到之後的運費問題(血淚),大家自行考慮。

(如果是小卡之類的問題應該就不大了XD)

03  

吊飾上我又再加了東西,

Chris的是單翼加皇冠,Darren的則是單翼加吉他。

0405  

擔心運送途中東西會撞壞所以用氣泡袋包著,

大家一定覺得我這樣用紙膠帶很浪費,

不過因為兩邊東西稍微不一樣,可以起到一點標記作用,

而且我也不希望他們收到之後拆個老半天XD

(到這裡應該有人稍微看出我試圖在幹嘛了)

 

第三步:包裝

大家總希望他們收到的時候可以美美的,所以當然要下點功夫囉。

在把信放入信封前,我一直對信紙很簡單很無聊這件事耿耿於懷。

所以我拿出了我的香水準備給它噴香香。(喂)

06  

我的香水是蘭蔻的魅惑男香,之前聽說衛斯理雙胞胎來台灣是噴這款買的(喂喂)

如果你也像我這麼瘋狂想幫信噴香水,

記住千萬不要直接對著信紙噴,不然你的信紙會很像被油噴過。

跟噴在身上一樣,朝信紙上方空氣噴灑,讓它自然落在信紙上。

於是就得到了香香的信紙啦ヽ(́◕◞౪◟◕‵)ノ(毆)

之後把信放進信封裡,等等!還沒完!

0708  

這次我名片印了5盒,所以一人三張強迫推銷!(被打)

放好之後就是幫信封封口啦。

0910  

封口用的是台灣菊水的台灣藍鵲紙膠帶,嫌正面太白又加了點裝飾。

沒錯,Chris的主色是史萊哲林,Darren的則是葛萊芬多(有夠無聊)

因為我外面還有別的信封所以才這樣玩,不然紙膠帶到美國恐怕會翹起來甚至不見。

 

第四步:寫地址/填包裹單

如果只是要寄信的迷妹們,其實可以考慮直接用普通的航空郵件投進信箱就好。

(甚至不用掛號)

雖說前面PTT的文章裡說有小夥伴國際掛號被寄丟,

但我長期定居美國的姑姑有時會寄一些卡片給我奶奶,

倒也沒聽過有寄丟的。

而且如果只有信的話不見倒也損失不大,大家自行斟酌。

另外去年底幫姑姑寄了一大箱茶到美國,

使用國際掛號海陸寄送,約一個月左右到達。

(東西很重所以費用也不便宜就是了)

因為希望東西可以確實送達,

(吊飾不見我還要加印很麻煩)

又不想要等很久讓整個假期心都懸在對方到底有沒有收到這件事上,

於是選擇了EMS。(而且我也想賭賭看會不會被本人簽收)

1112  

Darren那張先寫的,我又腦洞忘記桃園升格這件事,

還不小心把Taoyuan寫成Taoyoan......XDDDDD算了隨便啦

Darren的地址我是在他的網站上查到的,Chris的則是fanmail.biz的網站裏寫的。

於是我們得到了兩個地址。

 

10951 W. Pico Blvd.
Suite 201
​Los Angeles, CA 90064 (Darren的)

 

9701 Wilshire Blvd
10th Floor
Beverly Hills, CA 90212 (Chris的)

 

上回填國際掛號單直交順著地址填,但這次又多個郵遞區號的選項讓我很抖,

依據國外地址的規則,是由門牌寫到地區,和台灣相反,

於是10951跟9701肯定是門牌號碼。

再回去查美國郵遞區號規則,CA是指地區(加州)

90064跟90212就是我們要的郵遞區號了。

(CA我也不知道該放哪就往上面放了)

如果是直接寫信封的話直接照著寫就好了,記得國際信封的格式。

另外因為我這次不是純寄信,又拿到了一張商業發票要填,

是報關用的,順著填完就好。

 

第五步:裝進牛皮紙袋

1314  

把該放的東西(信、禮物)都放進牛皮紙袋。

牛皮紙袋比較不容易破,立體物寄去外國我還真不敢用隨便的信封。

另外這次送禮為主,沒有特別要求要簽名照或回信,

就沒有再給照片、信封跟回郵。

還有填好的包裹單不要放進去(廢話)

包裹單先不要黏,方便郵局人員可以蓋戳章。

(對我又因為這樣被郵局人員唸了XD)

 

第六步:寄送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

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在這邊,你需要準備充足的郵資。(真的)

直接投郵筒的話要記得先查好郵資並貼上足夠郵資的郵票,

使用國際掛號的話也要看信件大小跟重量決定郵資,

至於EMS......

郵資貴到我很想哭orz

這次我寄的兩封同樣25x15x2(cm),重量76克。

我預估郵資一封應該300塊可以應付吧,

殊不知到郵局之後一放......

一封NT$430,身上的錢還不夠付趕快跑出去找ATM領錢。・゚・(つд`゚)・゚・

NT$430 x 2封 = NT$860

EMS超級貴

EMS超級貴

EMS超級貴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つд`゚)・゚・(身上已沒錢)

 

總之東西已經寄出去了,希望接下來可以順利送達(´;ω;`)

 


(2015/2/5 PM.11:28更新)

班機號碼:BR016
班機日期:20150205


郵件們上飛機準備起飛啦XDDDDDDDDDD(不要為了這件事特別更新)

arrow
arrow

    菅生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