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及電影衍生,如有出入請見諒。
※本處小說請勿轉貼、翻譯給小說以及電影相關人員,感謝。
※請勿任意轉載,轉載請先聯絡管理人並取得同意。
※本篇含有舞台劇《被詛咒的孩子》劇透內容,請多加注意!
※歡迎幫我抓蟲抓錯字!

 

 

 

 

 

 

 

 

 

 

 

  當哈利再度醒來時,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了一跳──壅擠、狹小,那是屬於德思禮家樓梯下碗櫥的獨特景象,也是他童年時代生活了十多年的房間。

  「起來!起床了!快點!」

  佩妮阿姨尖銳的聲音從門外傳來,並用力的敲擊著他的房門。他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德思禮一家了,但他記得德思禮一家早已搬離這棟伴隨著他童年糟糕記憶的房子,換到了更加高級的住宅區居住──達力現在也算得上是事業有成。

  怎麼回事?他謹慎的檢查著自己的身體,卻發現自己現在居然是當年那個枯瘦又營養不良的模樣。

  「起床!」

  尖叫聲再度響起,他隱隱估算著可能的情況,然後得出一個他不太敢相信的答案:難到他回到十一歲的那時候了?

  茫然的回應著「我起來了」便開始翻找著──他的襪子在哪來著?噢天啊,裡面居然有蜘蛛,達力穿過的舊襯衫實在太醜了,上面的圖案也被拉扯到變形。

  好不容易終於找了一件他覺得還算可以的上衣走出房門,看著正在對著成堆禮物和奮戰的達力,接過了煎培根的工作。是了,這一天是達力的生日,他那時還沒進入霍格華茲,甚至還不知道自己是個巫師呢。

 

  他依然記得當時在動物園爬蟲類區的災難(至少對達力和德思禮一家來說是如此),總之,這次他避免了和那隻巴西蟒蛇聊天,就只是單純的看著達力和那個叫皮爾的男孩穿梭在各種蛇類之間打擾他們的安寧。老實說,這個年紀的男孩大抵上都可以算是調皮的,詹姆還曾經想要偷偷把蟒蛇的花色變成花俏的粉紅愛心,在他母親惡狠狠的視線之下總算沒有成功。於是這一次,那條巴西蟒蛇就這麼好好的繼續待在原來的位置上,他也沒有被關禁閉──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因為達力和他的黨羽真的煩死人了,作為一個成年人他實在不想認真看待這些孩子們的技倆。

  暑假很快的到來,他看著正忙碌著將達力那件舊制服染色的佩妮阿姨,實在很想叫她別再白費力氣了。信箱發出了喀答聲,他自覺的起身去拿郵件,他這陣子都非常主動的去拿郵件,這讓佩妮阿姨和威農姨丈有些驚訝,但也不以為意,反正他主動去做事對他們來說並沒有損失。撿起那疊信,他終於等到那封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書,將信都疊在一起,看也不看的就交給了威農姨丈。

  反正看與不看都沒什麼差別。倒是威農姨丈的反應讓他覺得挺有趣的,他緊張的把哈利和達力都趕出廚房,然後當天晚上,他就搬到了達力的第二的房間去了。入學信的鬧劇持續了整整一個禮拜,威農姨丈幾乎快被搞瘋了,但哈利卻顯示出對信件毫無興趣一切配合的樣子,反倒讓威農姨丈的精神更緊繃了。

  然後海格精準的在他生日的那天到達了那棟在巨岩上的破爛小屋。

  「噢,哈利就在這!」

  海格這些年來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他是唯一一個哈利從認識一直到他成年甚至生子,始終如一,好好待在他自己的崗位上的那個人。他拿出了那個被壓扁的蛋糕,這個也是他常常從海格那得到的生日禮物之一,在突然回到十一歲時的陌生環境中,能夠見到最熟悉的老朋友令他安心不少。

  最終德思禮一家還是避免不了海格的暴怒,儘管哈利大方的承認他知道自己是一名巫師(這讓威農姨丈嚇壞了,幾乎忘了要反對讓他進入霍格華茲上學),但對鄧不力多的還是激怒了海格,最後依然是以達思禮一家躲進隔壁房間做結尾。

  當他們離開那破爛小屋後,儘管哈利不再詢問一些對於魔法世界的問題,但他和海格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就這麼一路有說有笑的來到斜角巷──撇除了在破釜酒吧那場「哈利波特粉絲見面會」的小插曲的話。離開了古靈閣後,海格覺得哈利對於魔法世界實在太不驚訝了,一般的孩子至少會有驚嘆什麼的,但做為一個四十歲的成人,他實在很難對這些他早已習以為常的東西做出什麼特殊的反應。海格先回到了破釜酒吧喝一杯緩緩剛才在古靈閣推車上噁心的感覺,於是哈利自己一個人到了摩金夫人的長袍店。

  摩金夫人一如既往的熱情,然後他看見了一個尖白臉的男孩正在試穿制服,是年輕的跩哥‧馬份。如果沒記錯,哈利對他極差的印象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不斷的叨念著純血是如何的優秀,像個小大人一樣,哈利不確定他在看到這樣的跩哥是不是會當場笑出來。

  「嗨,我是跩哥‧馬份。」他向著哈利點點頭,「也是要上霍格華茲嗎?」

  「是的,」哈利禮貌的笑了笑。「我是哈利‧波特。」

  「這麼說,你就是那個『活下來的男孩』?」跩哥不鹹不淡的說著。「那麼,希望以後我們能在霍格華茲相處愉快了──如果我們有幸能成為同個學院的同學的話。」

  「好的。」

哈利以為跩哥接下來會開始他一長串的廢話,卻發現他異常的安靜──這太詭異了,至少是第一次遇到和記憶中完全不同的情形,跩哥就只是安靜的站在那,讓那個女巫幫他修整長袍的尺寸。

  「你知道嗎?梳油頭很容易讓你的頭髮變少。」

  經過了一小段時間的思考,哈利決定給他一個很實在的建議。

  「什麼?」

  跩哥臉上沉穩的表情瞬間扭曲了起來,對初次見面的人來說,這種建議顯得有些失禮了。

  「還有我想,你要是留長髮再綁個馬尾,應該會還不錯。」

  哈利對著跩哥笑了笑,恰好摩金夫人也替他量好尺寸了,拿了相應尺寸的長袍,說到:「那麼,我們霍格華茲再見了。」

  然後他在跩哥奇怪的眼光目送下,走出了摩金夫人的長袍店。

 

 

  在王十字車站,他順利的假裝自己並不懂得如何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和衛斯禮一家搭上線。能再次看見雙胞胎神采奕奕的一搭一唱讓他感到有些鼻酸,於是他還是靜靜的躲在車廂裡聽衛斯禮一家談話,免得自己太過感傷,老天,他真的需要點時間習慣。

  所幸他的老友還是一樣的憨厚和熱情,哈利很快的就和榮恩再度建立起友誼。買了一車廂的零食,兩個小男孩吃得不亦樂乎──哈利實在開心極了,長到了一定的歲數後,他們就在也做不出這種狂吃零食的幼稚行為,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酒精,能夠再體驗一把這種感覺也挺不錯的。妙麗的到來是個小插曲,她的來去就像是一陣風一樣迅速──反正他們真正開始變成朋友是到了霍格華茲之後,現在就讓她專心的幫奈威找吹寶吧。

  最後一個推開他們車廂門的是跩哥,他並沒有帶著克拉和高爾,而是一個人走進了他們的車廂。

  「又見面了,」他朝著哈利打了個招呼,就將頭轉向榮恩:「你好,我的名字是馬份,跩哥‧馬份。」

  榮恩輕咳了一聲,似乎是在掩飾住竊笑。跩哥不怎麼愉快的挑了挑眉,道:「我想我不問也知道,你就是榮恩‧衛斯理──不用驚訝,看著你那一頭紅髮和雀斑我就能知道了。我並不期待你們家多有錢,但至少可以有禮貌一點。」

  榮恩的臉有些漲紅,想要反駁些什麼東西,但跩哥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

  「我想要和哈利‧波特談談,能不能請你稍微離開這個車廂幾分鐘?」

  「為什麼我要──」

  榮恩不高興的抗議,卻被哈利給打斷了。

  「抱歉,榮恩,可以麻煩給我幾分鐘嗎?我也有點事想和他談。」

  哈利抱歉地看著榮恩,他這才不甘願的走出車廂,並拉上了門。

 

  「哼,幼稚。」

  跩哥看著車廂內滿滿的零食和垃圾不以為然,一屁股坐在榮恩剛才坐的位置上,卻也隨手拿起了一個巧克力蛙吃了起來。

  「那你大可以不要吃。」

  哈利看著眼前口是心非的人,不知道是該吐槽他還是搶回他手上的零食比較好。

  「你怎麼知道是我的?」

  口中咬著巧克力蛙不斷動著的腿,同樣和哈利一起穿越回到十一歲的跩哥馬份如是問道。

  「這個嘛,」哈利看著跩哥壞笑:「我對你初次見面的印象可以說是非常『深刻』。再說了,你以前可沒這麼成熟穩重,總是喋喋不休的說著冒犯人的話。」

  對於這項指控無法否認的跩哥,聰明地決定轉移話題,兩人就自己的情況做了一些簡單的交流,跩哥只知道自己剛進入那棟房子沒多久就被震暈,再來的情況就和哈利差不了多少。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至少短時間內是絕對找不到變回原樣的方法的,十一歲小巫師能做的實在有限,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兩人連到底哪裡有問題都不知道,而哈利只知道那個擺鐘肯定有問題,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重新再過一次學生生活也不是重新享受青春那麼簡單的事情,這同時意味著這個時候魔法世界還沒脫離佛地魔的威脅。

  「這個嘛,就看你有沒有興趣加入鄧不利多軍了。」

  對於長期來說該怎麼做他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如果能有跩哥的幫助那應該會容易許多。

  「我會考慮。」

  跩哥點點頭,但哈利知道他這所謂的考慮大概也就是走個過場罷了。

  「既然有機會再重新體驗一次校園生活,你有什麼打算?」

  重要的事情之後有的是時間討論,既然如此,也就開始閒聊了。但這時,跩哥卻露出了十分微妙的表情。

  「......你確定想知道?」

  難道說跩哥是想做什麼古怪的嘗試?哈利抱著狐疑的心態點點頭,下一秒卻被跩哥的回答給震驚了。

  「我打算追求衛斯理。」

  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般,跩哥才吐出這個答案,聽見這答案時,哈利的腦袋瞬間炸了。

  「你說什麼?」

  怎麼算,跩哥說的應該也就只有......金妮?現在是對著她(未來的)丈夫發表宣戰宣言?

  「咳,不是你想得那樣。正確來說,是榮恩‧衛斯理。」

  大約也能猜到哈利在想什麼,但在講到全名的時候還是盡量放輕了音量,當事人還傻傻的站在門口呢。

  「......

  哈利依然用驚悚的表情看著跩哥,他並不覺得這個答案有好到哪去。

  「這些都以後再慢慢說吧。你呢?總不會只有打算要對付佛地魔吧?利用你救世主的優勢要早點把你老婆追到手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噢我都忘了,她早在二年級就寫過情書給你了。」

  跩哥一臉壞笑的看著哈利,能夠揶揄這個人不論如何對他來說就是一種樂趣。回到一年級這個年紀,讓他又重新有了點以前學生時代那種喜歡惡整波特的壞心眼。

  「不,我打算追求石內卜。」

  哈利抱持著被噁心到所以也要噁心回去一把的報復心態回答,反正他說的也是實話。跩哥顯然也知道哈利是故意要來噁心他的,於是笑了一聲,但隨後就發現,哈利似乎不像是在開玩笑。

  「梅林……你真的……?」

  跩哥悚然地看著哈利,而後者只是苦笑的聳了聳肩。

  有什麼比這更巧的?兩個結了婚養了孩子的中年男子,心裡都藏著另一個男人……然後他們手牽著手,一起穿越了。

  這一定是梅林開的最難笑的笑話了。

 

to be continued...

 

 

組隊穿越,我個人覺得很有趣(跩哥:幹硬拖我下水)

跩榮的部分會另外開篇寫,夢迴主要還是哈石的部分,跩榮的部分就是稍微帶過而已

哇怎麼辦......我能趕上HP only嗎XDDD(問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菅生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